獲救鄭小妹PO影片哽咽求賴清德救父母 | 即時新聞 | 20160209 | 蘋果日報

(新增:臉書全文。影片)台南大震黃金救援72小時已過;維冠金龍大樓A棟住戶鄭筑云、鄭卉妤姊妹幸運獲救,但雙親鄭凱中、郭泳慧持續失聯,讓姊妹倆焦急萬分;妹妹鄭卉妤昨躺在醫院病床上拍攝臉書影片,哽咽請求台南市長賴清德、消防搜救人員「幫我們救救父母」,道盡所有受困者家屬心聲,令人揪心。鄭小妹臉書PO的影片內容為:「我是住在維冠A棟大樓小妹妹鄭卉妤,前幾天二月六號的時候發生了地震,我們家整個倒了,我和姊姊在呼救,後來被救出來,就是我的腳被壓到,現在開一刀有好很多了,謝謝那些消防隊員哥哥姊姊,也謝謝在這裡的護士,(此後開始哽咽)我的爸爸媽媽還在裡面,還沒被搜救出來,請市長還有消防隊的(謝謝)請他們幫我們搜救父母,我們現在都很擔心他,謝謝。我現在很平安,雖然開學應該不會馬上回去上學,因為還要復健,但是我一定會努力的好起來, 謝謝你們。」鄭筑云(17歲)、鄭卉妤(13歲)6日卡在瓦礫堆縫隙中13小時,不斷打手機對外求援,幸運獲救,鄭卉妤腳部傷勢較重、轉送成大醫院開刀,目前仍於加護病房觀察,在臉書影片中看來身體虛弱,但說話清楚,先對「消防隊員哥哥姊姊、護士」表示感謝,接著就哽咽,斷斷續續地說「我的爸爸媽媽還在裡面,請市長還有消防隊的...請他們幫我們搜救父母!我們都很擔心他(們)!」鄭小妹也對親友、同學師長報平安:「腳被(瓦礫)壓到,現在開刀有好很多了」,也勇敢地說因為要做復健,開學無法馬上回去上學,「但我一定會努力地好起來!」許多親友同學都回應打氣:「加油!」「希望爸媽能夠有好消息!」先前媒體報導指鄭家住在H棟,姊妹倆在臉書上澄清疾呼是「A棟12樓」,住於台南市立醫院的鄭筑云還畫下自家平面圖PO上臉書,指出父母鄭凱中(37歲)、郭泳慧(38歲)地震前睡在主臥室,家裡有一些Hello Kitty圖樣的棉被,提供搜救人員參考。分處南北兩側的A棟和G棟,因為分別被H棟和I棟壓住,搜救本較其他棟為困難;台南市府指出,目前除啟動「大鋼牙」機具,針對搜救進度牛步的A、G棟也採三面開路方式、讓搜救隊進一步挺進,爭取搶救時效。(高堂堯/南投報導)出版:12:36更新:13:39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ocal/20160209/793242/獲救鄭小妹PO影片哽咽求賴清德救父母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d0w4gar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